68年大型机大会热门话题:现代化、韧性和乐趣

Chinese translation of a SiliconANGLE article by Jason Bloomberg

1955 年,SHARE 成为第一个企业信息技术用户群体,当时大型机还是城里唯一的游戏。 68 年后的今天,SHARE 仍然强劲,因为它进行了自我转型以支持新一代大型机专业人员。

尽管如此,本周在新奥尔良举行的 SHARE 会议上,也有一些头发花白的退伍军人,他们委婉地称自己为“晚任”。 尽管新奥尔良凯悦酒店的大厅里“新任”(即年轻的大型机工程师)供不应求,但他们的招聘、培训和继续就业仍然是供应商和企业最终用户最关心的问题。

当然,新的终身大型机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大型机本身对于依赖这个古老平台的数百家企业来说仍然至关重要。 IBM Z 平台(如图)并非传统技术,而是完全现代的,构成了许多企业 AI、Linux 和云原生战略的关键。

因此,SHARE 的共鸣是新旧的奇怪混合。 对话可能会中心化在 40 年前的工具上,也可能会中心化在新的 IBM Telum 处理器上运行 AI 工作负载上。

在所有的来来回回中,三个话题成为了SHARE的中心主题。 总结如下:

热门话题一:现代化

现代化始终是大型机界的热门话题——应用程序、基础设施、架构、开发流程和工具的现代化。

该列表中缺少的是:平台本身的现代化。 当然,有些拥有旧主机的公司可以使用新主机,但没有人谈论这一点。

应用程序现代化讨论的焦点中心化在更新和重写旧代码上——这是过去的大型机制造商回避的任务。 在过去,没有人愿意弄乱古老的应用程序,因为担心会破坏它们。 如今,更好的工具和流程使开发人员能够消除古老的代码单体,更新业务逻辑,同时转向现代微服务架构。

BMC AMI DevX 代码分析是解决遗留代码难题的一项重要工具。 通过这个工具,开发人员可以快速理解复杂的大型机代码。 即使是新任开发人员也可以使用此工具来浏览旧代码,对其进行更新和故障排除,无论其复杂程度如何。

Rocket Software Inc. 还提供了一套专注于不间断现代化的工具。 该公司为经验丰富的开发人员和新手提供低代码和无代码开发工具,支持现代持续集成和交付(CI/CD)大型机开发实践。

事实上,向 DevOps 的转变也代表了一种重要的现代化趋势,无论是工具还是软件开发流程。 DevOps 需要自动化以及开发、基础设施、测试和运营团队之间更大的协作。

随着新任大型机工程师的日益普及,此类流程和工具对于吸引和维持新一代大型机专业人员至关重要。

Read the entire article here.

SHARE THIS: